Friday, April 28, 2006

繼續工作

上司E問下屬W:「不久的將來,你想繼續對客還是對板(樣板)呢?」
於是W細心想過 ......

(電話響)
客戶A: 我是ABC公司的,想查查有result出來沒有?
職員W: 沒問題,請稍等。(馬上按下電話的flash鍵,然後繼續做他手頭的工作,大概半分鐘後,再拿起電話)不好意思,剛剛查過,測試未完成,現在仍未有結果,大概要晚一點才有,我們會盡量替 貴公司留意。
客戶A: 我都還未告訴你報告號碼,你就可查到了嗎?
職員W: ....... um!您剛才不是說ABC公司嗎?我們有公司名稱就可查到了!

(電話又響)
客戶B: 我想問做測試的資料,也想您們幫我司的一些樣板報一報價的,然後... (被職員W打斷)
職員W: 哦!您是想報價的嗎?我們有一位報告專員,他可以解答閣下問題,他姓K,請抄下他的直線電話23123456,以後打這電話就可找到他,現在我馬上給您轉過去,請稍等。

(電話再響)
客戶C: 我現L先生。
職員W: L先生他剛剛走開了,或者您分鐘後再打過來吧。
客戶C: 我要找他追查result的,問您可以嗎?
職員W: 雖然我不太清楚,但可盡量幫您查,您可給我 貴公司的資料嗎?公司全名是?可否串英文給我?是做什麼測試的?是什麼樣板來的?什麼時候入來的?在沒有快遞號碼 ......
客戶C: 唉算啦,我回頭打過來找L先生。

(電話又再響)
同事E: 您好,我是同事E,我想找同事S。
職員W: 同事S在電話中。
同事E: 又在電話中?我找了他很多次了!
職員W: 或者您留下電話,我叫他遲點回覆您。
同事E: 我經已留了很多次喇!他還在電話中嗎?我等等他好了。
職員W: OK, 沒問題 (按下flash鍵,繼續工作。一會兒後身邊的同事S電話完畢) 喂,S,同事E在我的電話中,她說要「等」妳。
同事S: 哦。 (二人繼續工作,5分鐘後電話掛斷)

(於晚上10時30分,電話長響,四圍的同事繼續手頭的工作,電話又長響,四圍的同事繼續手頭的工作,電話再長響,四圍的同事繼續手頭的工作,電話仍再響,職員L非常有興趣知道還有誰會不停打來,於是拿起電話)
同事C: 您好,我是同事C,我想追result的,同事E在嗎?
職員L: 同事E已經下班了。
同事L: 哪麼同事S呢?
職員L: 好,你稍等。(把電話轉到身邊的同事S。同事S搖了搖頭,便繼續工作。職員L的電話又響起)
職員L: 不好意思,我想同事S不在位,您回頭打過來吧。
同事C: 我是很趕急的,您可以幫我查嗎?report號碼是#$&(&(&y^&^(。
職員L: um, 這樣比較困難呢 ..... 不過我盡量試試問一問lab,妳稍等。(按下flash鍵,繼續做他手頭的工作。5分鐘後對方掛斷。當晚,電話不曾再響)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小弟嘗試解碼:

上司E問下屬W:「不久的將來,你想繼續對客[繼續職員W現時的工作]還是對板(樣板)[頂替即將離職的職員T的工作]呢?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