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August 28, 2008

A Child Called It

今天五時的「雀鳥知多D」節目有我的份

Trainer A負責拿貓頭鷹和講解
Trainer B負責講解
Trainer C負責維持秩序

我就是Trainer C

當時約一百名觀眾已把我們圍得緊緊的
而節目過了一大半時
突然不知從哪裏竄出一個三四歲的小孩子來
就正正站立在貓頭鷹約一尺之前
手持一把塑膠屠龍寶刀(大概是在旁邊的紀念品店買的)
繼而擺出一身「我自橫刀向天笑」的姿態
他笑的還好
可怕的是他刻意把面容扭曲
目露凶光
不斷地向貓頭鷹及訓練員咆哮
蛀孔滿佈的獠牙上的唾液仍藕斷絲蓮

訓練員無奈的繼續講稿
我蹲下來叫該頑童小心點
他自然不會理會
我看他氣勢不減,相信他可叫喊起碼五分鐘

心想他父母死了去哪裏

他擾攘了起碼半分鐘
其它觀眾人群都開始傳出笑聲
直至訓練員忍不用咪高風說:
小朋友你不要再嚇貓頭鷹,麻煩你乖一點好不好!
才見一個看似父親的人物走出來把頑童拉走

牠們就是自由行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