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27, 2005

我輸了

剛看完「單身日記 二」

其實自己對這類型的戲不太有興趣,但因為這部戲有口皆卑,所以是有必要看一看的。

總覺得,一個人單身時永遠都是幸福的,無憂無慮;但當生活中多了另一個時,事情總是會複雜起來;當然任何人都不能抹殺戀愛的幸福,但不竟是有幸有不幸。

愛的反面絕對是恨,戀愛金幣不停地在轉動,同時亦向前走著,他可能一生一世地走著,不斷地發放愛的光芒,但也可能無端倒下,而以愛還是以恨作休止符,實在難以估計,結果往往出人意表。可惜,很多人甘願參與這場無把握的賭博。

世上一切關係都逃不出「緣」的張力。有一天緣來了,意味著終有一天緣會離我而去。有能力把緣凝固下來的人屈指可數,我亦無信心認為自己亦然。這個世界也實在太過謊戊。

「順其自然」似乎成了一個逃避的藉口,配合「騫翁失馬」的理念實在天下無敵,起了一個宗教層次的作用,我機乎把現在的自己推崇至九霄雲外。

真對不住自己。

我輸得切切底底。

No comments: